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1001夜馬魯夫的冒險故事



最近棧主很愛玩一千零一夜遊戲介紹請看這裡),它豐富的故事性讓我總是想一玩再玩,加上可以1solo,讓棧主一個人在家也忍不住來場大冒險,另外將自己的冒險故成記錄下來,也可以編成一篇精彩的冒險故事喔!以下就是棧主某次的冒險故事~~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叫馬魯夫,是一位擅長表演與偽裝,而且總是很幸運的水手,我很年輕、無聊、渴望冒險!我夢想能去城牆外旅行,終於我遇到了機會,而且我抓住了它!

當我在環遊世界的時候,我聽到了一些關於魔法和奇蹟的秘境傳說,我心裡想“我這輩子至少要拜訪一個秘境”!!

今天,我正在享受海上航程的時候,在護欄外,我看到了一條人魚,我與他交談後大吃了一驚!我也太幸運了,茫茫大海,居然讓遇到跟我同名的人魚,這真是有趣的巧合阿!人魚馬魯夫召喚了它的人魚坐騎來,邀請我去秘境之一的海底王國作客。
在前往海底王國的途中,人魚馬魯夫跟我說了很多關於他們國家的事情,原來海底王國不但遼闊而且富饒,幾乎沒有陸上的居民踏足,它有著無數城市和數不盡的財寶。海底居民們對亞當之子的我們有著很強烈的好奇心和羨慕之情,但這樣一個廣闊的王國中也有巨大的危險:那裏有巨鯨,是世界上最兇殘的動物。

終於,我們抵達了海底王國,我被海之子奉為上賓,見識了許多壯觀的景色。這裡一切的一切都太令我驚嘆了,我對這充滿好奇,這裡的居民與我的同胞是如此相近卻又諸般不同,我想盡可能多了解這片非凡土地上的人民。在四處觀察後,我發現海底王國正在計畫一個大陰謀,他們正準備侵略我的同胞--陸上城市。靠著我的表演與偽裝,我裝作毫不知情,並在不久之後要求返回陸上。

我回到陸上後,將這一切稟告蘇丹,蘇丹派了和平使著去見人魚,我則是成為他們的中間人。終於,陸上與海底達成了永久的和平,而我的名聲則被兩國的人們一遍又一遍的稱頌著。

回到陸上之後,我不小心激怒了一個精靈!他沒有立刻殺了我,而是在我熟睡時把我帶到了遙遠的異鄉班圖。我必須返回我的故鄉巴格達,以免我的家庭和生意變得四分五裂。但我迷路了,我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,返家的路程變的如此遙遠。

就在我不知所措到處遊蕩的時候,有一隻犀牛朝我走來,「你好,旅行者」牠開口說道:「有甚麼要我幫忙的嗎?」,我向牠詢問了最近的城市後,擺脫了迷路的狀態。

在我趕路回家的過程中,看見了極度奇異的一幕:路邊竄出了一條身體如水般清澈、鱗片如鑽石般閃耀的大蛇,牠被一條頭更大的的黑蛇追趕,那黑蛇樣子和氣味都讓人感到噁心我見狀害怕的往後一縮,一眨眼兩條蛇都不見了。一直到現在,我還搞不清那是不是趕路太勞累產生的幻覺?

終於我回到了故鄉巴格達,城裡人潮熙來攘往的,我站在一位盲人旁邊,突然間,一位男孩衝到了奔馳的馬前,粗心的騎士沒有看到小男孩。我立刻衝過去救了男孩,後來我得知此男孩是一位重臣的獨子,我想把這份榮耀讓給那位盲人,於是告訴圍觀的眾人,是盲人救了小男孩,而不是我。讓人驚訝的是,盲人提出了異議。重臣對這樣奇怪的證詞感到困惑,於是把我帶去蘇丹的法庭。困惑過後,真相水落石出,這件事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,我的行為則讓我得到了一片嘲諷聲。

解決了家鄉一切的問題,我也聽到了不少有趣的故事,我想用自己的冒險經驗,透過實踐和經歷,將這些故事融合成一個超級精彩的傳世佳作,於是乎我又踏上了旅程。

在旅途中,我偶然撿到了一個閃閃發光像寶石一樣的東西。我把它拿到眼前仔細觀察,癡迷的看著它隱藏的深邃。慢慢的,我被這東西的美麗所迷惑。忽然,我眼前一片迷霧,透過迷霧,我看到一位咧嘴而笑的巫師正在偷取我的東西。在他離去很久之後,這片迷霧才散去。我因此變的貧困且陷入被施魔法的狀態。

之後我來到了大保加利亞,遇到一位受困的巫師,我想幫助他,但我話還沒說出口,他就打斷我的話。他無理的回我:「我現在只顧我自己」,「我必須出發去遙遠的大陸來拯救我自己的靈魂」。我除了祝福他以外,也沒甚麼能做的了。

之後,我來到了磁力山,數年來,這裡的旅行者都在傳說著磁力山的傳說。有許多關於他磁力來源的傳聞,我想要來親自調查看看。我把所有身上的金屬物品扔掉後,我往山裡面前進。當我在半山腰徘迴時,遇到了一名神秘的年輕男子,他堅持要與我一起喝一杯。我們兩彼此給對方講故事,直到夜深。黎明來臨時,他神祕地從我的視線中消失了。我意識到磁力的來源是個幽靈!如果我能找到這附近鬧鬼的地方,也許我有辦法解除詛咒。

在四處查探之後,我找到了鬧鬼的房子。附近的人告訴我,這是一間很有名的鬼屋。很多人進來,但是沒有人能安全地度過夜晚---事實上,沒人能活著出來。這裡的蘇丹許諾給打破詛咒的勇士豐厚的報酬,聽完村民的描述後,我發誓要完成這件創舉。

我在黃昏的時候進入了屋子,上半夜靜悄悄的過去了。就在我開始懷疑自己聽到的傳聞是真是假時,有個聲音叫出了我的名字,問道「我要把它給怎麼辦呢?」我完全不知道它在說甚麼,但我選擇禮貌地回應它,畢竟它叫出了我的名字。我回答:「就放牆角那兒吧,謝謝」。語畢,沒有任何事情發生,我發現自己像個白癡,於是我又補了一句:「請」忽然間,許多金子如瀑布般嘩啦啦的落了下來,一個來勢洶洶的火精靈跟著出現了。「我主人知道你的名字」他說道,「他留下了這筆財富給擁有這個名字的人。這真是一段漫長的歲月。」

聽到火精靈花了這麼漫長的時間守護要給我的財寶,我很想報答他,於是我問他願不願意聽我說說最近發生的故事。講了幾個小時的故事之後,火精靈嘆了口氣說道「整整一個世紀我沒有和人說過話;你給我的禮物比我給你的珍貴多了。我要報答你。」他彈了一下手指……忽然間,我就坐在了宮殿的王座上!我居然變成這座城市的蘇丹了!而火精靈也消失無蹤了。瞬間我就得到了富可敵國的財富以及絕對的權勢,真是讓我受寵若驚阿……


在經過這些有趣的冒險,以及獲得了這麼多的收穫後,我覺得我已經遊歷得差不多了。忽然,好想念我的家鄉巴格達,於是我又回到了我的故鄉。在城市裡,我見到一位偽裝的先知在招搖撞騙,我想他的生活一定很困苦,才需要這樣混飯吃。我偷偷向他使了個眼色,向前著身體,告訴他我可以幫助他。沒想到,他居然因為我識破他的偽裝而惱羞成怒。我發現我很快的走向了被狠揍一頓的糟糕結局。身為蘇丹的我,大可狠狠地教訓他一頓,不過,我不打算跟他計較,畢竟我還經歷過比這更倒楣的事。我不自覺的大笑了出來,沒錯!這就是我的故鄉!這就是巴格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