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

桌遊簡述:超級犀牛


story
這個故事是發生在一位很有正義感的犀牛身上有一隻超級犀牛,披上披風就想到處打擊犯罪。但,身為一隻犀牛,不會飛也是合情合理的,為了幫助超級犀牛能夠爬的高高的,找到罪犯所在,身為犀牛之友的我們,就要一起來蓋房子幫助犀牛爬高高!!


遊戲進行:

每一次輪到你,就依照前一張屋頂牌的圖案擺放同形狀的牆壁卡,然後從自己手上擺放一張屋頂卡,讓下一個人依照你打出的屋頂卡來擺放並做動作,屋頂卡還有額外的功能:pass、迴轉、加一張、多擺一張、超級犀牛。遊戲是看誰先出玩牌,或房子倒了誰剩的屋頂牌最少獲勝。


教學筆記:
這遊戲你也可以移除掉多擺一張牌的屋頂卡,除了超級犀牛外,剩餘的功能卡都忽略其功能,將遊戲規則改成所有人要一起蓋房子,挑戰我們能蓋的最高樓層。因為是合作的狀態,對孩子來說當房子倒了的時候會是很衝突的點,誰都不想當害群之馬,但是當房子倒的時候,你是慶幸不是自己弄倒的?還是責怪弄倒的夥伴?抑或是拍拍夥伴的肩膀說:沒關係,我們再試一次?

 心得:
簡單來說,它是一款UNO+紙牌疊疊樂的遊戲,不要小看它機制簡單,卻大受歡迎喔~~你出的功能牌到底會害到別人?還是迴向到自己身上呢?快來體驗看看這款緊張刺激的遊戲吧~~~


反思:
在遊戲中讓孩子學習面對失敗的態度,會比起在現實生活中經歷到失敗再學習,成本來的低很多很多



超級犀牛規則及變體教學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